你刚才说了小狗是吧?

搞咒

【一年级组】我带了蛋糕来

没有咒术的学pa



虎杖同学:

很冒昧给你写了这封信,如果可以的话,今天下午放学你能来二号教学楼天台这里吗?我有些话想当面对你说,抱歉,如果这封信给你带来困扰的话你可以当做没有看过这封信,但如果你来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我会等到七点钟。

打扰了。

 

 

 

 

 

 

钉崎凑了过来,“咻——不得了,虎杖收到了情书,还有其他什么吗?比如巧克力?”

毕竟那个让空气中充满恋爱酸臭味的日子已经到来了。

“有。”伏黑面无表情地晃了晃手里精致的包装盒,“和巧克力一起塞在他的抽屉里。但这不一定是情书,这也不一定是巧克力。”

“那会是什么?”钉崎把那个绑着粉色缎带的盒子拿过来,“这种包装,加上这样的信,只会是情书和巧克力。”

“也可能是有些不良少年为了让你白兴奋一场准备的圈套,而巧克力也是放了泻药的巧克力,这样在楼顶搏斗的时候他们可能稍微占那么一点点上风。”伏黑依然面无表情,“不过虎杖,如果你要去,我会和你一起的。”

钉崎看着伏黑的眼中瞬间充满了同情。

“可是如果写这封信的真的是女孩子呢?”虎杖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头,“如果不去的话,她会等到很晚吧……”

“如果对方真的是女孩子,那么你打算接受吗?”钉崎有些好奇地问。

“不会。”虎杖回答的很干脆,“我会拒绝的。”

“那样的话不去不是更好一些吗?还可以避免发现给你写信的真的是不良少年的时候产生的失落感。”

“你在初中时候到底经历了什么啊!”连虎杖也跟着吐槽了起来。

“好啦好啦,那就放学之后去天台上看看呗,万一是你喜欢的女孩子,到时候接受她的表白不是很好的事情吗?”钉崎摸了摸书包,拿出两块包装简陋的巧克力扔给伏黑和虎杖,“这个就当给你们的情人节礼物啦,毕竟伏黑没有收到巧克力。不过不要多想,这只是义理巧克力,只是义理巧克力而已!”

“我收到了。”伏黑拆来了那块巧克力的包装,毫无顾忌的塞进嘴里之后反驳着,然后从抽屉中拿出一个手提袋,将里面的巧克力全数倒在桌上,“我并不是想攀比。”

和巧克力一起倒在桌上的还有个信封,浅绿色,上面明显是用大大咧咧的男性字体写着几个字——给伏黑惠。

 

 

 

直到临近放学,虎杖似乎还在思考那封信和巧克力的事情。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收到本命巧克力,但确实第一次收到这样的信。

过于温柔并不是一件好事,比起给自己带来的困扰,他更多地想到的是如果不去,或者直接拒绝的话对方会不会伤心。

如果对方真的是不良少年就好了。

铃声来来回回响了四次,虎杖抬起头,发现钉崎不知道什么时候没了踪影,伏黑也开始收拾书包了,手里还拿着那封浅绿色的信件。

“我打算去赴约。”发觉虎杖在看着自己之后,伏黑说,“毕竟前几天开了家长会,累积的压力有些大。”

这里指的是自己家那个不靠谱的父亲和学校那个不靠谱的老师搞出来的一系列事件。

“你会去吗?如果你要去的话,可以等我解决完这边和你一起。”

“不用了。”虎杖摇了摇头,也开始将空白的笔记本装进了书包里,“我会去赴约,也想好了如何拒绝,只是怎么样安慰那个人我还没想好。”

“不如干脆接受。你没有女朋友吧?”

自从高中认识虎杖以来,他的身边除了钉崎,好像并没有其他女孩子。

“只是因为不想让对方伤心这样的理由就接受告白,反而让我觉得会让对方更加困扰。”虎杖叹了口气,“我并没有这种觉悟啦。”

“所以啊,无论怎样对方都会伤心,与其纠结怎样做才会让对方不伤心,倒不如首先考虑自己。”伏黑背起书包,“我们只是普通人,没有办法让所有人都获得幸福的。多为自己考虑一下吧,虎杖。”

“给。”

说着,伏黑从书包里拿出了什么扔了过来,虎杖伸手接住,发现那是一包没有拆封的纸巾。

他很少用这种劝解的语气说话。虽然有些生硬,但虎杖还是能感觉到这些是属于伏黑的温柔。

 

 

 

很遗憾,伏黑难得的温柔并没有派上什么用场。写信的女孩子是隔壁班的女生,虎杖悠仁记得在雨天曾经把伞借给过对方,然后自己举着书包跑到了车站。

因为雨伞还回来的时候带着淡淡的香味,和站在眼前的这个人味道是一样的。

听到虎杖的拒绝,女孩子也只是攥紧了衣角,片刻之后抬起头微笑着说,“我明白了,虎杖同学总是很温柔呢。”

温柔吗,如果温柔就不会让你用这样快要哭出来的语气说话了。虎杖心里想。

在对方的眼泪快要涌出来的时候,虎杖想起了伏黑给的纸巾,对方大概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说了句“那么希望虎杖同学可以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希望她也像虎杖同学这样温柔”,然后就匆忙跑掉了。虎杖伸出的手停在了空中,片刻之后叹了口气。

事情虽然解决了,明明是按照自己所想发展的。

可是为什么心里还是会有这种闷闷的感觉呢。

虎杖把手按在胸口,果然啊,让所有人都幸福的世界是不可能存在的。

“你又在想什么奇怪的事情?”

突然出现的钉崎晃了晃手里的蛋糕盒,打断了虎杖的思绪,“伏黑呢?”

“哦,他,他也去赴约了,那封信。”虎杖回过神来,“这是什么?”

“我买了蛋糕。”钉崎拉着虎杖坐了下来,“有榛子,草莓和奶油口味,我们先选吧,剩下的一块给伏黑好了。”

“你怎么知道他会来?”虎杖有些好奇。

“因为是你的朋友吧,所以会来。”钉崎把塑料叉子塞进虎杖手里,“今天就勉为其难让你先选好啦,不过先说好,榛子的要留给我。”

“那我就选榛子好啦。”虎杖笑了出来,抢先一步将榛子味的蛋糕拿了出来,“等伏黑来了我们一起……喂,伏黑,这里!”

刚刚踏上楼梯的伏黑随意地挥了挥手,走到虎杖身边坐了下来。

“我要草莓的。”伏黑说。

钉崎把仅剩的一块奶油口味推了过来,然后用手指捏住自己蛋糕上面的草莓,一口吃掉了。

“我拒绝了。”虎杖侧着叉子,把蛋糕切开一小部分“虽然她没哭,但是我还是觉得心里很闷。”

“因为你一直都是那种哪怕牺牲自己也要救赎别人的圣人吧。”钉崎一语中的,“所以才会为了仅仅一次没有让别人幸福而郁郁寡欢。”

伏黑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可是如果自己能做到的话,去做不是理所应当的吗?”两人的理念和虎杖悠仁长久以来坚持的东西似乎不太一样。

“但如果自己都变得不幸,那怎么会给别人幸福呢?你只是个高中生诶。”

“好吧。”虎杖看上去有些丧气,“我会先让自己幸福起来的,比如现在我就有些幸福的感觉了,还好有你们。”

钉崎做了个嫌恶的表情,“你不要说这么恶心的话了,我只是想起会员卡马上要到期,才请你们吃蛋糕的!”

“好啦好啦,下次我也会回请的。伏黑呢。你怎样?”虎杖问半晌只是默默吃蛋糕的伏黑,看上去衣服很整洁,并不像是打过架的样子。

“被告白了。”伏黑无所谓地说。

“诶诶诶!!!!”刚才还在接受开导的虎杖与人生导师钉崎睁大了双眼,“对方是怎么样的人?”

 

 

 

 

是个男人。

伏黑并没有说出来,只是装作没听到,吃掉了钉崎分过来的那颗草莓。


评论(5)

热度(24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