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刚才说了小狗是吧?

搞咒

五条悟/虎杖悠仁

短打。




“都……怪你,怪你,跳下去,跳下去,呜……呜呜,要杀了你,快去死……”

学校果然是容易聚集诅咒的地方,从虎杖悠仁之前的学生生涯中来看,这里存在的嫉妒,暴力,冷漠会滋生出这样的诅咒倒也不是很难理解。

如沼泽一般,泛起的黑色气泡开始不断涌出地面,隐藏其下的是一双双怨毒的双眼,需要祓除的目标终于在显现出来。

“去死,要杀了你,要……去死……去死……杀了你”

.像是女孩子一样的诅咒抬起没有五官的脸。

“怎么会被你杀掉啊。”悠仁十指相扣,活动了一下肩膀。

“我死了可是有人会哭的。”

 

 

 

/

“啊,那个时候啊,当然有伤心,接回悠仁的时候,我可是哭得最大声呢。”五条悟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吃着悠人刚买来的冰激凌,说着毫无诚意的话。

怎么想也不可能真的哭出来吧?

“所以啊老师,不变强一些的话,如果还是像之前一样胡来,下次说不定就真的死了。”悠仁倒也不是很在意五条悟的谎言,他侧着头,舔掉了蛋筒上沾着的融化奶油,“我想变强,为了不让老师以后也哭出来。”

他不再是单纯的孩子了,宿傩的手指吸引着的东西可能会比之前遇到的所有诅咒都强,觊觎着宿傩的人,或者说组织早在最初就已经蠢蠢欲动了,如果自己还是和之前的一样的话,那么总有一天就算不被诅咒杀死,也会再一次因为弱小被宿傩夺走身体。

“不使用宿傩的力量吗?”

“不能用的吧,我可是被他杀死过一次。”想起之前的事悠仁依然心有余悸,“比起他,我还是更相信老师。”

“臭小鬼,明明是你自己弱到爆啊!”从脸颊处凭空出现的嘴嘲讽着,“可别忘了是本大爷治好了你。”

悠仁用手捂住了宿傩的嘴,“闭嘴。”

“怎么,怕我揭穿你当时有多害怕吗?”出现在手背上的嘴继续说着,“如果真的害怕就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情嘛,乖乖把身体交给本大爷,到时候……”

一只手按在了悠仁的手上,他感觉到宿傩即将喋喋不休的嘴消失了,老师的手心有一点黏,大概是刚刚粘上的奶油。

“悠仁很信任我吗?”五条悟接上了之前虎杖悠仁的话。

“至少我要被处死的时候,是老师替我说话了。”悠仁诚实地回答,“至少老师不会想杀我。”

“那个时候,有害怕吗?”

“唔……说没有的话,我自己大概都不相信。”悠仁把捂在脸上的手放回到膝盖上,一直贴着他手背的那只手看起来并没有和他分开的打算,“我大概想过自己会死,但是才刚刚遇见老师,遇见伏黑和钉崎,说实话,并不想那样毫无用处的死掉啊。”

毕竟也只是十几岁的孩子……

“所以,就算是真的要死掉,也要在众人的簇拥下笑着死去啊。起码要用不会让老师大声哭出来的死法。”仿佛给自己鼓劲一般, 悠仁将剩下不多的蛋筒塞进嘴里,用空闲下来的手拍了拍脸,动作看上去有些傻气。

“不管怎么样还是会哭的。我啊,大概因为太强的缘故,从最初就感受不到你们所说的恐惧。”五条悟很随意地说着,“不过已经目睹了足够多的死亡,无论是朋友还是学生,这种讨厌的感觉,大概也是另一种恐惧吧。”

停顿了片刻,五条悟继续说:“不如悠仁一直待在这里,我会让知道你还活着的所有人忘记这件事,悠仁也不需要去找宿傩的手指,只要在这里,我会保护好你的。”

认真的吗?

虎杖悠仁无法从五条悟藏在眼罩下的双眼中捕捉任何情绪,但怎么想这也是个玩笑话吧?悠仁笑了出来,食指顶了顶覆盖在上面的手。

“老师,你的冰激凌化掉了哦。”

 

 

 

/

 

“我死了可是有人会哭的。”

虎杖悠仁利落地将咒力打入诅咒的身体,已经被破坏的诅咒聚合的速度越来越慢,另一边的七海已经解决了诅咒的本体,学校里嘈杂的声音终于是停了下来。

覆盖住学校的帐被解除了,还在校门口等待的人向七海和悠仁挥了挥手,七海仿佛没看见一般,径直打开车门钻了进去,五条悟耸了耸肩,和走过来的悠人击了掌。

“那么老师,说好的冰激凌也该兑现了吧?”虎杖说。

“当然没问题。”绕过虎杖,打开了车门,“不过没有七海的份!”

“诶——这不是超——小气吗?”虎杖拖着长长的调子,钻进车子里坐了下来。

“因为这是只和你的约定嘛。”


 

 

 

七海觉得有点烦,想下车。


评论(2)

热度(3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